Sweety我是你的星盾啊

不高产也不长情
【不定期更新 追坑请慎重】

【Sunpark】一千零一夜 06 (失忆Sun×宅男Park AU)

***狗血/OOC预警***

***文中姓名与真人无关***


6

 

 

从那天去游泳馆以后,Park就陷入了两难的抉择。他觉得应该把真相告诉Sun,毕竟他有知道这个的权利,但心底的念头让他迟迟说不出口。你说了,他就要离开你了,再自私几天吧,就几天,他不会怪你的,他答应过不会离开你的。

 

但生活往往连选择的权利都不给你。

 

 

当Park偶然看见自家楼下出现了一辆外国牌照的保姆车时,他就隐隐意识到,这一天终于是要来了。

 

“Sun……”他喊了一声,目光却牢牢地盯着窗外。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Park不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是如何,但Sun看到他以后露出了一张世界末日般的脸。

 

门铃就是在这时候响起来的。

 

“我去开吧。”Park赶在他前面飞奔过去。他祈祷着或许是姐姐,或者妈妈。

 

但站在门背后出现的那个陌生男子让他心底一沉,而Sun在身后冒出的一句“教练”更是证实了他最坏的想法。

 

Park僵硬地转过头。他错了,Sun现在的表情才是世界末日。

 

 

Sun比他更积极地把教练迎进了门,俨然一副主人的样子,期间,他慌张地看了一眼Park,目光对接的一刹那,两人都已经清楚了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

 

教练一坐下就表明了来意,“Sun,自从你在亚运会后消失,我们一直在找你。上个星期有人在网络上发布了你在一个游泳馆游泳的视频,我们才跟着线索找到了这里。”他顿了顿,瞟了一眼坐在一旁的Park。后者则是眼神飘忽着躲开了。

 

“我们去了警察局和医院,找到了你的病历,基本情况都了解了,也理解你为什么没有联系我们。不过……既然你一见到我就认出来了,是不是代表你的记忆恢复得差不多了?”

 

听到这里,Park惊讶地看向身边的人,但却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Sun沉默了好久后才开口,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教练,我很抱歉没有第一时间联系到队伍。我在这里过得很开心,Parky对我很好,我……”他吸着鼻子说不下去。

 

Park很想拍拍他的背像以前一样安慰他,却不知此时这样做还合不合适。

 

“这位先生,”教练转身面对着Park,“不管怎样,很感谢你这一个多月来对Sun的照顾,没有让他受到一点闪失。你也知道,他是一名非常伟大的运动员,他是我们国家的骄傲。”

 

寥寥几句,意味了然。

 

他是国家的骄傲,他是属于中国的。他不是你的,更不应该待在你身边。

 

Park感谢教练没有把话说得更直白,更难堪。在这样的身份面前,自己已经够卑微了,不需要别人再来提醒。

 

只是,他多不甘心啊。他转过头看了一眼正在擦眼泪的Sun,叹了口气。

 

“是的。我相信这段时间里你们也在很积极地找他,关于这个,我很抱歉。我不是故意隐瞒,只是……”他想起了那天在医院里的样子,那时候的Sun哭得和现在一样可怜。

 

教练看到他在迟疑,不免会错意,于是一脸早有准备地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张支票,清了清嗓子,“我知道这些日子Sun一定给你添麻烦了,你照顾他也挺不容易的,这些钱就当作是补偿。还有就是,相信我们都不想把事情闹大,这样对谁也没有好处,所以,收下这个,就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这个举动不仅激怒了Sun,也让Park一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先生。我承认Sun平时是很不让人省心,他在我身边也确实花了我不少时间精力甚至是钱。但是有一点您说错了,我和他之间并不涉及到身份问题。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是一个身无分文的流浪汉,我是一个有房有车有工作的工作党,你看,即使有差距也是我高于他。哪怕他不是你们国家最优秀的运动员,我也会这样对他的。所以,我不会要你们一分钱。人你们带走,钱也带走,我一个都不留。”

 

说完,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你们应该很赶时间吧,就不送了。”

 

“Parky……”Sun抬头眼泪汪汪地看着他,似乎是不相信这些话是从他口中说出来的。

 

Park突然想到了小时候在街边看到过的一条流浪狗。但他再没多看一眼,因为只一眼,就会忍不住自己快要决堤的情绪。

 

 

教练对这般态度自然是满意,他把支票又揣回兜里,看着Sun,意思是人家都表态了,你总不能赖着不走吧。

 

Sun来的时候两手空空,回去的时候倒多了不少行李。Park拿着自己给他买的卡通卫衣,犹豫着要不要给他装进袋子里,“要不你别拿了,反正这些衣服你平时肯定不会穿。”

 

“不,我要带走。”Sun一把抢过,“反正你也穿不上。”

 

“那这些娃娃呢,都要带走?”Park看了看沙发上满满当当的毛绒玩偶。

 

Sun把它们都装进袋子,想了想,又拿出一个鲨鱼娃娃,“这个留给你,它跟我长得挺像的。不要忘了我。”

 

 

教练在门口催着Sun赶紧出门赶飞机,可是两人谁也没有动。

 

应该早就想好要离别的,但是怎么谁也没准备好呢?小说、电影里的台词,此刻一句也用不上,也许他们不是注定要相守一生的恋人,他们只是彼此的过客。比起道别,这更像是从一场意犹未尽的戏剧中挣脱出来,散场了,就是结束了,哪有那么多的情意绵绵。

 

Sun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任何声音。但Park看懂了他的嘴型,他在说,“我走了。”

 

Park用力点点头,默默捏紧了手里的那只小鲨鱼。

 

 

Sun出门的时候,Park站在客厅看着他。

 

他才发现,Sun的背影真的挺高大的,肩膀很宽,身形也比常人挺拔。站在人群中那么耀眼那么瞩目的一个人,自己当初怎么没转念想到到他的职业呢?呵,他无声地咧了咧嘴,如果不是自己这么宅,不去看新闻,估计两人也不会有今天。

 

但当门真正关上那一刻,他才感到身体深处涌上来的疲惫与乏力,整个人像被抽干了力气般倒在沙发上。有的人,在一起的时候会觉得吵闹,觉得腻味,但一分开又会想念,连斗嘴吵架都是乐趣。

 

他不想承认,但是Sun的确是这样的人。

 

一切都消失得太突然,带走了一切的可能性。突然到,连哭都来不及。

 

 

Goodbye my almost lover,

Goodbye my hopeless dream,

I’m trying not to think about you,

Can’t you just let me be.

 

 


—tbc—

 

 

 


我要在这里卡一会儿!!!

先把那篇abo的下篇写完,这是500粉点梗啊。但是现在已经600粉了……所以,大家就在这下面接着点吧。

最好是小短篇,工程量太大的我做不到。


评论(1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