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y我是你的星盾啊

不高产也不长情
【不定期更新 追坑请慎重】

【Sunpark】一千零一夜 08-完结(失忆Sun×宅男Park AU)

***狗血/OOC预警***

***文中姓名与真人无关***

8

 

 

 

杭州真的是个很美的城市,典型的江南水乡,无论多少的万丈高楼和摩登建筑都掩盖不掉它骨子里的清净和优雅。Park一下飞机就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一点,尽管这是他第一次来,却好像已经对它有了深刻的认知。

 

他深吸了一口气,空气中满是陌生的气息和悬浮的躁动,而他知道那躁动是来自于何处。

 

这里是2018年游泳世锦赛的举办地,他正是为了这个而来。从那以来,他一直对“游泳”这个关键词很敏感,当他拿着手机无意中刷到这条新闻时,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定下了这次行程。喀山他还没有准备好,里约和布达佩斯太远,杭州刚刚好。

 

因为他真的是太想念那个人了,尽管他通过各种途径知道他现在很好,但是看新闻图不够,一遍遍地播放视频也不够,他还是离自己太远了。他才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豁达,四年了,他再不去见他就要疯了。他想着,只要远远地看一眼就好,看到他跟公众面前表现出来的一样好,就够了。

 

这四年来,Sun一次都没有联系过他——当然,他也没有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无数次,Park几乎都要以为对方已经忘了自己。是啊,世界级的冠军,每天碰见的形形色色的人多得是,每一个都比自己优秀,他又怎么会记得一个只和他相处过短短几个星期的普通人呢。

 

但又有同样的无数次,Sun的行为、话语,向全世界证明了他一直都在向他证明自己。每次夺冠后面对镜头比出的爱心手势,还有接受采访时的那些话——

 

“我想感谢每一个曾经帮助过我,看好我的人,不想让他们失望。”

 

“有人说过我注定属于世界舞台,我想我做到了。”

 

这些在外人看来略带官方甚至是傲气的话,Park明白,那都是他对自己说的。

 

 

Park本就打算在这座城市停留几天,所以到酒店放下行李后也不急着到处走走,而是好好打扮了一下自己——Sun一定会以最佳的姿态示人,他也要以最好自己面对他。

 

当他慢吞吞进入场馆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后,比赛正在进行最后的预热,不用看大屏幕信息也知道Sun一定在第四道。

 

Park坐在第一排,搭着面前的栏杆,那是运动员入场的必经位置。他觉得Sun在路过时一定是看到了自己,否则他怎么会一直往这边的观众席回头,否则他为什么会摘下耳机露出那么惊讶的表情。

 

Park的心里只剩下一个想法:完了,我影响到他比赛的发挥了。

 

 

但此刻的Sun反倒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冲击得更兴奋了,疑惑和迫切想要解开疑惑的心情让他激动地刷新了自己的入水反应时间。

 

他现在浑身都在发抖,不自觉地加快了打腿的频率,但一点儿也不觉得累,他只想赶快游完,好去求证那到底是不是他心心念念的人。不得不承认,这比任何一种激励都来得更加有效。

 

早在触壁前,Sun就已经知道自己是第一了。他摘下泳镜匆匆看了一眼大屏幕上的成绩,没有任何庆祝的动作,而是飞快游向了岸边,把铺天盖地的欢呼声留在了身后。

 

教练迎上来时,被他甩了一句“你别管我,无论我接下来要干什么你都别管我”。

 

Park看到他的冠军还牢牢握在手中时,才放下心来。他很想看接下里的颁奖仪式,但是Sun刚才的表现让他不安起来——他看到自己了,他一定会来找自己的。他可保不准他又会做出什么突发行动来,在全世界面前,他承担不了那个后果。于是犹豫了一下后,Park还是决定提前离开场馆。

 

 

一个有心找,一个无意留。两人倒也在进出的通道上碰上了。过道上的人来来往往,只有他们两个静止在那里。

 

自然是一眼就认出了对方的。纵使四年间两人都变了不少,成熟了,也淡然了。但在面对彼此时,却仿佛又回到了以前,真挚而不知所措。

 

“Parky!”Sun是满眼的不可置信,语气都微微颤抖,不过他也没有想要掩盖自己的喜形于色,“你来看我比赛?一个人?”

 

“是。”不过是一句问一句答,不是什么难事。Park不自觉地拉着双肩包的带子,他觉得怎么调都是一边长一边短。

 

“你以前也来现场看过吗?”不知道为什么,Sun的重点居然是这个。

 

“没有,这是第一次。”Park急忙摇头,话说出口才明白他的用意——他只是想确保自己迈出的每一步他都没有错过。

 

Sun的表情还是没有舒缓下来,目光直直地盯着他。

 

广播里在预告着三分钟以后开始的颁奖仪式。

 

Park把那句“好久不见”在喉咙口反复吞咽了好几次还是没能说出口。他不是没想过两人重逢的画面,只是一旦这个可能变成了现实,一切就又是另一回事了。他现在满脑子只想着要逃离这个地方。

 

Sun当然没给他离开的机会。他上前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动静之大惹得旁边的人纷纷回头侧目。但他什么也不管了,“你在这儿待着别动,颁奖典礼快开始了,我去领个奖马上回来。”

 

“这里是工作人员通道,不让停留的。”Park挣扎了一下发现无果,只好用堂皇的理由提醒他。

 

“那你到我休息室去。”

 

“不行,Sun,我……”

 

“你要是现在走了,我也跟着你走。这个奖我不领了!”Sun放开了他的手,反倒放松了下来,耸肩表示“你看着办”。

 

Park觉得好气又好笑,这种感觉真的久违了,只属于他的任性和犟脾气。

 

“你能不能成熟一点。”Park觉得自己在笑,是那种只有面对他时才会有的无奈。

 

Sun的表情明确地答复了“不能”,他说,“这很简单啊,你留下就好了。”

 

游泳馆内的气氛火热到连过道处也无法忽视,Park看了看人潮涌动的观众席,“他们都在等着你呢。”

 

“可我在等你。”

 

Park的眼神飘忽,像是在犹豫。

 

不远处有几个记者和摄像师正扛着机器向他们走来,摄像机连接的是场馆主席台对面的大屏幕直播。

 

Sun的余光瞟到后,不由分说地一把抱住了眼前的人。

 

果不其然,立马对准的无数镜头让在场的所有观众都看到了两人拥抱在一起的实时画面。Park还没反应过来,但Sun温暖又炫耀似的表情早已说明了一切。观众席爆发出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

 

 

“你看,Parky。”Sun把头靠在他的肩膀,哽咽的声音还是清晰地传到了他耳朵里,“整个场馆都在为我们欢呼,你逃不掉了。”

 

 

 

 

 

 

 

—END—

 

 

 

 

 

终于把这个故事敲完了,从构思到最后一笔,历时24天,可以创造我的新纪录了。

 

太小清新,憋死我了,不容易啊。

我要去写肉憋拦我!!!


评论(1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