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y我是你的星盾啊

不高产也不长情
【不定期更新 追坑请慎重】

【Sunpark】Before we go (上)

*照例先预警

这篇就是打算收录在本子里的未公开短篇,先放上半部分出来试试水,第一次尝试这种说话不加引号的文体,不知道大家看得还习惯否,记得给我反馈啊~


---------------


Sun踩着点踏进车厢,刚找到位置坐下,列车就稳稳地开动了。广播里柔和的女声用英语和法语轮番播报着资讯,可惜大部分人也无心去认真听。Sun对法语一窍不通,但是英语还凑合,列车停靠的下一站是巴黎。

那正是他的目的地。

这节车厢里人员寥寥,也很安静,只有少数几个人在细声交谈。Sun环顾了一下四周后,从双肩包里拿出一本厚厚的书,装模作样地翻看起来,内容他倒是看不进多少,插图还是很赏心悦目的。

Sun的心思不在书上,拿着书的手自然也没怎么用力,被过道路过的人轻轻一撞就掉到了地上。

Sorry。对方连声道歉,连忙把书捡了起来。

车厢广播里不知何时已经换上了音乐,是很经典的一首法语歌,La vie en rose,调子老到都记不起原唱是谁。但这对此刻的Sun来说,却赋上了不同的意义——他的眼睛移不开眼前的人,他想,如果有一见钟情的话,那便是了。


可是那人丝毫没有顾及到他炽热的目光,把书上的灰尘拍了拍,又翻看了几遍检查之后,才递回给他。

老实说,那一刻的Sun呆滞到回过神来的他都想给自己一个巴掌。他伸出双手接过书,指尖在接触的时候刻意地往前探了一点,好碰到对方手心里的肌肤。

那人挠了挠头发,打算就这么离开,又觉得似乎太没礼貌了,于是想了想,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那个……我刚才没注意到你在看书。他的目光在飘忽的时候瞟到了封面上,突然地亮了起来。你也喜欢这个电影系列啊,他用的是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Sun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自己的书,《Before Sunrise》的中文翻译版同名小说,是他出门的时候随手从家里的书架上拿的,没看几页。既然对方有兴趣,自然就厚着脸皮顺理成章地把话接了下去。是啊,好看!我特别向往书里写的那种生活。

那人像找到了同好一样,把毛线帽一摘,索性在他对面坐下来。我叫Park,你好。

噢噢噢,我叫Sun。他连忙递出手,这次终于有个正大光明的理由可以摸到他了。

很难得能看到你这个年纪的人喜欢看这种电影,因为很难看懂,通常没有类似经历的人不会产生共鸣。Park笑起来的时候卧蚕特别明显,感觉整个人都温暖了起来。

Sun干脆就这么跟他聊了起来,反正他求之不得。你这话说的,好像你尝过人生苦暖一样,我看你也跟我差不多大。

你是学生吧?Park往椅背上一靠,旅途无聊,有个伴也没什么不好。

嗯。对面的人乖乖地点点头。

Park狡黠地一笑。那你可要当心了,我就是专门来治你的。

你是老师?不像啊。Sun的身子不自觉地正了正,但对方传来的亲切感又立马让他放松下来。

怎么不像?Park斜着眼睛看他,颇有傲娇的意味。

Sun看着他只觉得可爱,丝毫跟人民教师这职业搭不上边。你教什么的?

中文。

所以。反倒是Sun变得磕磕绊绊起来。你中文这么好,但其实你不是中国人?

我来自韩国,Park也不隐瞒。是中文老师。

这样啊……怪不得,你的中文很标准,我听不出什么口音。Sun是由衷地赞美他,又怕话题断了一般赶紧补上一句:你是去巴黎吗?

Park一脸骄傲。不是,我去雷恩。我有个朋友在那里教书,他这段时间有点事,让我帮忙代课,顺便请我过去玩,所以。他眼睛转了转,又回到了Sun身上。我就出现在这里了。你呢?

噢,我去巴黎,我纯玩。Sun莫名地有些心虚,像是被抓住了马脚,但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那其实是种遗憾。他不自觉地撇了撇嘴角,继续说下去。我大四了,也不急着找工作,所以时间比较多,就想着到处逛逛。

那很好。Park无意识地拨弄着帽子上的毛球,语气很轻柔,像是不怎么走心,又像是不加过滤直接从脑海里蹦出来的第一想法。你现在是应该去世界各地走走,你所有的经历,遇到过的人,做过的事,都会对你以后的人生有帮助,那会是你宝贵的经验。

Sun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这番话,他在心里挣扎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把事实说出来。好吧,其实我刚才说谎了,我没看过《Before Sunrise》这本书,也没看过电影。他看起来有点失落,怕自己不是对方心目中想象的那种人,怕对方会就此离开。


就在这时,车头响起长鸣,广播里适时地传来播报,列车已经到达巴黎站了。

但是……

Sun的话把Park的思绪拉了回来。

你愿意跟我一起下车吗?

Park确信他没听错那句话,但是他却愣住了,就像是那种被一道闪电击中的几秒空白,不对,不是闪电,是丘比特的爱心箭。

他控制不住地很想笑,但又不得不忍住。

好在那个转瞬即逝的笑容没有被Sun忽视,他又重复了一遍:跟我一起下车吧。

你为什么,想我跟你一起下车?Park很想听听那个答案,哪怕生活不是电影。

因为。Sun像是催促般站起身。巴黎有很多好玩的啊,而且,我好不容易在异国他乡遇到一个会说中文的人,得好好抓住才行。

Park这才终于放心地笑开了,哪怕生活不是电影,它照样能带给你惊喜,一分不差。

 

当两人真的漫步在巴黎街头,又同时发现彼此都不会说法语时,才实实在在地意识到刚才是做了个多么草率而疯狂的决定——两人都是。

所以,其实你也没想好要去哪?Park侧过身看着Sun,后者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眉毛。

这还不简单,我们去埃菲尔铁塔,还有凯旋门,还有卢浮宫。Sun坚持嘴硬着。

可是我们现在离那里很远。Park提醒道,他早就在心里笑得毫无形象了。

不认路的话,我们可以坐出租去啊。

你确定吗?法国的出租车超级贵。

Sun没话说了。

你还真的是什么功课都没做就莽莽撞撞出来旅游了?

是啊。Sun想着他都跟自己下车了,现在也不可能再重新回去,于是胆子也大了起来。就这么到处走走也挺好的,也不一定要去那些标志性建筑是吧,反正……

反正再好的风景也没你重要,他默默想到。

Park把格子衬衫系在腰间,熟门熟路地走在前面。我以前来过一次,凭着记忆应该能认路。


路痴的Sun心甘情愿地跟在他后面走。




—tbc—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