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y我是你的星盾啊

不高产也不长情
【不定期更新 追坑请慎重】

【Sunpark】Before we go (下)

*照例先预警


---------------



看到那边那家店了吗?Park指了指街角,店面的招牌写着Yummy Pop。那是Scarlett Johansson开的爆米花店,他说,要不要我们也去凑个热闹?


Sun看了一眼店前排起的长队,末尾已经排到了Rue de Rivoli,脱口而出的却是,好啊。


队伍中有不少是慕名而来的粉丝,冲的不是爆米花本身而是Scarlett,还好她本人今天不在场,要不然队伍可就远远不止现在这点。


Sun排在Park前面,转过身来面对着他。抱歉,我对她的印象只停留在黑寡妇的形象,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最开始我也是通过这个角色认识她的,Park丝毫不介意地顺着他的话接下去,但后来,多看了几部她的电影、她的采访后,发现她过的人生就是我最想要的……当然,我不是指我想当一个演员。看到Sun挑眉的表情后,他解释道,然后又继续说下去。


一辈子很长,不一定要坚持一件事不放,牛角尖钻得累了,换一条路就是了。你的人生有很多选择,不需要舍弃一件事去换来另一件事。Park叹了一口气,也许是因为她有这个资本,能够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就像这家店,只是因为她喜欢吃爆米花才开的。


有个性的人,Sun点着头,话的主语不知道是Park还是Scarlett。


队伍虽长,好在两人聊着天,排队的时间也还算过得快。


Park很快为店员推荐的招牌帕尔玛干酪加松露组合付了钱,拿着一大桶炫耀似的转过头看着Sun。不知是不是站得太久,Sun在那一瞬间有好几秒钟的晃神。


两个大男孩,一桶爆米花,边吃边走,他们所在的地方离步行到香榭丽舍大道不远,索性就想着到那边逛逛。


这里可是巴黎。


你羡慕她那样的人生吗?我是说,Scarlett。Park往嘴里丢了一块爆米花,他觉得芝士吃多了有点腻,可惜周围没有喝一杯的地方,再说,法国人喜欢喝的那些咖啡他实在是喝不惯。


不羡慕,Sun实话实说,我觉得我现在的生活就挺好,而且,我也可以过我想要的生活,一切都还不晚。


Park看着他愣了一会儿,然后抱怨似的开口,是啊,你还年轻,反正哥哥我这辈子就注定当个老师,平平淡淡地过下去了。


你有没有想过,你的人生如果不是现在这样,我是指,没有选择学中文的这条路,你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Sun的目光依旧直视前方,淡淡地开口,语气就像是在说“晚上我们吃什么”一样普通,丝毫没有注意到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


嗯……Park倒也很自然地接过了话,并不认为自己在想象一个在另一个宇宙的平行世界中,他完完整整的人生。他深吸了一口气,只可惜半天也没憋出一个字。他最终笑了出来,你得给我点时间好好想想,这太复杂了。


好,Sun说,那么我们晚上吃什么?

 



他们还没走到市中心,天色却慢慢暗了下来。冷风一吹,Park没忍住打了个哆嗦。


Sun看了他一眼,二话不说拉着他到了路边随地摆的一个小摊上,拿起一条五彩斑斓的围巾,用蹩脚的英语问了价格。


Park本来想嘲笑一下他的审美,但想到他是为了自己,就一下子接受了。


介于他们实在不会用法语讨价还价,Sun明知道自己被坑还是乖乖付了十五欧。


太贵了,Park小声嘟囔着,却被Sun抬手给他戴围巾的动作给堵了回去。他呼出的热气就在头顶萦绕,Park突然觉得好像也没那么冷了。

 


毕竟天色不早,两人一致决定就在路边的餐厅坐下,他们本就不奢求红酒配鹅肝的大餐,简单而口味地道的套餐就已经很满足了。


期间,有一个自称会算命的婆婆走到了餐桌旁边,她神秘兮兮地打量了一下他们。两人对视了一眼,然后默契地朝她摆摆手表示不需要。


你也不信这套?Sun越来越放肆,不顾形象地笑露了牙。


命运嘛,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别人说了不算,得由自己决定。Park继续和食物做着斗争,头也不抬地回答道。就像你刚才问的,要是我没有学中文的话,大概会主修体育。你别不信,我以前游泳可好了,就只是当成业余爱好也能在全国比赛拿个奖牌。可惜后来身体不好,就放弃了,要不然也许还能在奥运会崭露头角拿个金牌什么的……你干嘛那么看我?


我想说,太巧了!Sun的眼睛亮亮的,我从小练游泳的,后来我妈觉得当运动员太苦了舍不得我,就没再继续练下去。


如果我们都坚持下去的话,那说不定会在游泳比赛上相遇呢。Park终于抬起头,像是在幻想什么。


所以说,该遇到的人,无论走哪条路,总是会遇到的。Sun难得的一回没有扫兴。

 


没想到两人的共同点还包括食量大,等消灭完最后一根法棍,Park才意识到似乎已经夜深了。他目光复杂地看了一眼Sun,都这么晚了,我得尽快赶回去了,明天下午就有课,我不能迟到。


反正已经过了停运时间,于是两人慢慢逛回了火车站,显示屏滚动着列车信息,离最早一班开往雷恩的车还有三个小时。


Sun四处看了看,说,那里有一家汽车旅馆,我们去坐一会儿?

 


Park从跟着他下车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在想这个问题,该不该跟他做?但当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的时候,这般气氛不允许他有任何的思考余地。他们就像最普通的情侣一样,没有过多的话语,只有一丝隐隐的暧昧流淌在空气中——在他们互相坦诚相待的时候。


他们没有开灯,漆黑一片的房间似乎更能衬出两人的内心,还有粗重的呼吸声。Sun抬起手,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搂住了Park的脖子。他们交换了彼此的第一个吻。


一点星火,静悄悄地落在了荒芜干枯的草原上。然后,所有事情就都一发不可收拾了。


无需纠结是谁放的这把火,只要知道置身其中的两个人不仅任其烧干了自己,而且无怨无悔。

 



等到Sun和Park最后赶到车站时,列车员已经在做最后的催促了。两人拉着手,一路狂奔到所在的那节车厢。


一只脚踏上阶梯后,Park才回过头想起该道别了。他咬了咬下嘴唇,似乎还没想好要说什么。


显然他们都不是擅长说再见的人,但再不开口就要来不及了。


我们是不是该留个电话,Sun提议。


你会打给我吗?你想跟我继续保持联系?Park站在高一阶的车厢上,两人的视线终于能平行,他们都能看清彼此眼底的期待与不舍。


出乎意料的是,Sun笑着摇了摇头,他说,还是不了,那一定不是你想要的,我是说,你代的课什么时候结束?


两个星期后。


两个星期……那时候我已经回国了,Sun的内心沉了沉,不过马上他有了一个更好的主意。你说过你也喜欢游泳对吧,你知道布达佩斯吗?


火车鸣笛的声音盖过了一半的说话声,Park用力地点了点头。


明年,在布达佩斯会举办游泳世锦赛。Sun扶着他的肩膀,一字一句地说道,生怕他漏听了关键信息。我会在看台第一排等你。


看台第一排,Park重复了一遍好让他放心。对了,是哪场比赛?


每一场!Sun不得不提高了声音来掩盖自己几乎要冲破喉咙的情绪。你放心,我不会错过你!

 


火车越来越快地驶离了巴黎,纵然有百般不愿的人也被留在了站台,看着另一半渐行渐远。


这不是离别,这是再一次的整装待发。




—END—




本子已经下印了,所以可以把全文放出来了。

我知道你们不爱这种清水又小言的文风,我下次不写了。

评论(10)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