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y我是你的星盾啊

不高产也不长情
【不定期更新 追坑请慎重】

【Sunpark】一千零一夜 02 (失忆Sun×宅男Park AU)

***狗血/OOC预警***

***文中姓名与真人无关***

 

2

 

Park在病房外的走廊抱着脑袋坐了一夜,期间收获了路过的人无数同情的目光。直到天亮时分,有一位老奶奶颤颤巍巍地走到他跟前,用悲痛的语气开口,“小伙子,节哀。”

 

他条件反射回了句“谢谢”,等人走远了才猛地反应过来,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我只是接受不了这么偶像剧的现实而已,虽然我看过的小说很多,但也不代表我就可以这么快接受这种情节发生在我身上。

 

 

于是Park从长椅上跳起来,指尖颤抖着推开了病房的门。床上的麻烦先生已经醒了,正对着空气发呆,一见到他,立马露出一排像鲨鱼般的牙齿。

 

Park嫌弃地咧了咧嘴,心里对这人的印象分又扣了不少。他走到人面前,看了一眼床头的标签:Sun。

 

“哟!你这不是记得自己名字吗,还说什么失忆啊。”Park的架势简直像要冲上去揪着人领子质问,当然没付诸于行动的原因还是体型问题。

 

 

但这在无辜的Sun眼里,眼前就是一个手舞足蹈的小可爱在叽里咕噜地说着他听不懂的语言。要知道,究其始终,他才是受害者。当然,前提是他能记起前因后果。但现在,他所有也是唯一的依靠就是眼前这个救了他一命的人。他除了相信他,别的什么也做不了。

 

他实在不好意思打断他,只得等对方冷静下来才开口,“Can you speak English?”看他没反应,又加了一句,“I’m  Chinese.”

 

 

哦,这还是个外国的麻烦精,Park在内心深处翻了个白眼。

 

虽然两人的英语水平半斤八两,但连说带比划还是能沟通的。

 

“你还记得什么?”Park掀开一半的被子坐在床边。

 

“我的名字,我会说中文,还有……没了。”Sun满脸真诚地回答道。

 

“你就不能仔细想想?”Park伸手摸了摸他额头上的伤口,他幻想那是一个开关,能打开记忆的阀门。

 

“哎哟!”Sun吃痛地躲开了。

 

“你这样我可怎么办。”Park叹了一口气,有些抱歉地抬头看了他一眼,“要不还是把你送警局去吧?”

 

“不要!”床上的人果断摇头,“你看我又不会说这里的话,还什么都不记得,要是把我扔警察局里,我也没法沟通。像犯人一样被关着不说,万一被欺负怎么办呀。”他说这话时肯定是忘了自己两米的身高。

 

“也是哦,看你怪可怜的。”Park明显是被那人畜无害的眼神打动了,还摸了摸他的下巴,得到了对方大型犬般的微笑。

 

“要不,你把我带回家吧!”

 

这一开口给Park带来的冲击绝对不亚于一只宠物会说话来的猛烈。

 

“不不不不不……这怎么行,我们又不认识,”

 

“可是我在世界上只认识你啊。”Sun像是随时要哭出来一样,“我只知道是你救了我,把我送到医院来。如果没有你,我可能早就没命了,要是你走了,我要怎么活下去……”

 

“好吧,别哭别哭!”Park连忙松口,接着又换上一副为难的表情,“可是我也没那个能力来养活你啊。”

 

“我可以出去找工作的,虽然我语言不通,但是体力活还是没问题的,你看我这身材。”Sun说着撩起衣服急于向人展示他傲人的腹肌。

 

“行了不用了,你还是快放下吧。”Park帮他把衣服扯下来,但还是不忘多瞄了两眼,因为那肌肉线条还真的是挺漂亮的。

 

“所以拜托带我回家吧。”那副委屈又纯真的表情还真是让人难以拒绝。

 

 

***

 

 

而此刻的中国国家队正处于崩溃前夕。

 

急红了眼的教练围着排排站的游泳队队员们团团转,打了无数电话,把该联系的人都联系遍了。

 

“我说你们,出去玩怎么还把人给玩丢了呢?哎哟喂,丢谁不好,偏偏丢了这么个宝贝,这回去可怎么交代哦。”他丝毫没有注意到这话会引起其他队员的不满,好在他们也都沉浸在愧疚中,没人注意到。

 

“他已经持续念叨了快两个小时了,要是这样真能把Sun召唤回来,他早就成功了。”其中两个人队员窃窃私语道。

 

大家不是没想过通过媒体途径来帮忙,只是世界冠军在异国失踪这种话题一旦刊登必定会引起巨大轰动,这风险谁也不敢冒。但若是凭一己之力寻找,目标就像大海捞针,这对于当天就要回国的队伍来说实属绝望。

 

领队再三思考过后,决定封锁消息,让大部队先回国,再派一支专业的小分队留在韩国继续找人。

 

于是,Sun就这么暂且被遗留在了韩国。

 

 

***

 

 

Park几乎是在给人办完出院手续的那一刻就后悔了,昨晚在路边捡到的一个人今天就这么随随便便带回了家?他在心里对自己摇了摇头,以后可再也不能这么草率地做决定了。

 

由于Sun什么随身物品都没有,一穿上外套就亟不可待地跟着人上了车,“你家住哪啊?”

 

“江南区。”说了你也不认识,Park斜了他一眼,“系好安全带。”

 

“哦我知道,”Sun边拉安全带边欢快地说,“我真的记得这个!就是那首歌里的地方嘛,江南Style。”

 

Park翻了个巨大的白眼,“这位先生,你是活在童话世界里吗?”看对方噤了声,他才慢悠悠地继续说,“不过我不喜欢太吵闹的地方,所以住的是那块比较偏僻的地方。”

 

“哦。”Sun乖乖地应着话。

 

——一切都刚巧,Park住的偏僻的地方,是偏僻到国家队派出的巡逻小分队都不会注意到的地方。

 

Park在经过出事的那条路时故意放慢了车速,引导性地提醒道,“看看这里,你能想起什么吗?”

 

副驾驶上的人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后,摇了摇头。

 

Park无奈地踩下了油门。

 

 

***

 

 

“你家还是蛮大的嘛,Parky。”

 

Park对他“刚知道自己名字就用这么亲昵的称呼”的这种行为十分不爽,在鞋柜里随便给他找了双拖鞋扔在地上。

 

Sun把自己自来熟的本性发挥到了极致,穿着比自己脚小了两码的拖鞋哒哒哒跑到沙发上坐下,翘起了二郎腿。他四处环顾了一下,公寓不大,装修得倒是蛮温馨的,收拾得也很干净整齐。

 

“你给我起来!”Park对着他砸了一个枕头,“坐正!”

 

Sun眼明手快地接住抱枕,端正地放在腿上,“干嘛?”

 

“约法三章。”Park在他面前往毛绒的地毯上随地一坐,“你进了我家,就得听我的,规矩都按我来。”

 

这是当然,Sun点了点头。

 

“第一,每天都要打扫卫生。你可以用这里的东西,但是必须保证每样都能摆放回原来的位置。”

 

这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Sun继续点着头。

 

“第二,我基本上每天都待在家里不会出门,但是只要我在书房里,你就不能来打扰我。”他顿了顿,还是决定换一种措辞,“尽量不要来打扰我。”

 

“你不工作吗?”Sun起了好奇心,从沙发上滑下来,蠢蠢欲动地想要靠近他身边。

 

“我的工作是文字翻译,在家就能完成。”

 

“哇,你翻译什么语言啊?”Sun的眼里简直要冒出星星来。

 

“法语……你干嘛啊!”Park推开眼前不停凑近,早已越过他心里“安全距离”的迷弟。

 

“我觉得你好厉害。”Sun一点也不气馁,夸赞的语气发自内心,然后他又突然想起什么,“你还没说我睡哪里呢?”

 

“沙发啊。”不过……这沙发应该能装下他吧。

 

“啊……”眼前的人立马垮下脸来,一副不情愿的样子。

 

Park踢了踢他,“你还想妄图贪我的床位是不是?”

 

Sun悄悄抬起头来看她,那期待的眼神就是在肯定他的想法。

 

“你别想!”Park又扔了一个抱枕过去。

 

“不是,我看你房间挺大的啊。”Sun也不管身后的人追着喊,起身就跑进了卧室。然后被满满当当的漫威手办给吓到了,“哇,你有地方给这么多手办睡也没地方给我睡啊。”他酸溜溜地开口。

 

“这怎么能一样。”Park摸了摸他的宝贝们,“这可都是我的生活动力精神寄托。”

 

Sun的脑海里隐隐约约闪过一房间的毛绒玩偶,于是瞬间释然了。

 

 

 门铃就在这时响了起来,Park手一抖,差点把他的限量版Funko摔了。他虔诚地扶稳后,趴到门边望了望,“完了,是我姐。”

 

“那有什么好怕的。”Sun才不紧不慢走出房间。

 

“我还没想好怎么跟她解释呢?她一定会骂死我的。”Park转过头抓着头发,一脸纠结,家人一定不会同意他现在这种情况的,“你快躲起来。”

 

“躲?”Sun摊开手看了看自己,然后耸肩,“我能躲到哪儿去啊?”

 

姐姐的声音已经在门外响起来了,“Park,你在家吗?”

 

“我在!”Park靠着门框应声,一边示意着傻站着的人到沙发上坐好。现在串通是来不及了,他只好勉强笑着开了门。

 

“出什么事了?”尴尬的笑容显然瞒不过姐姐,她几乎是一眼就看穿了他。

 

“我……”

 

正当Park组织语句准备坦白时,沙发上的人先开了口,“姐姐好!”

 

姐姐明显地愣了一下,她疑惑地看了一眼自家弟弟,还是用英语打了招呼,“你好,请问你是?”

 

“我叫Sun,我是中国人。”他倒是大大方方地回答。

 

“姐姐,你听我说,他真的是一个意外……”Park想拉姐姐进卧室,却又被打断了。

 

“姐姐你真漂亮。”沙发上的人那毫无保留的表情怎么看都是真心的。

 

“谢谢。”姐姐马上就卸下了防备,不过大部分还是要归功于Sun讨喜的长相。

 

“你小子可以啊,哪找的这么个大帅哥。”姐姐笑眯眯地看着Park,很是满意。

 

“他……是我一个朋友,这几天到韩国来玩,借住几天。”他编了个借口,说的韩语,对方也听不懂。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个中国朋友。”按弟弟这宅男性格,怎么也不像会认识这样高质量的帅哥。

 

“网上!”Park真是佩服自己的反应力,“网上认识的。”

 

“那你……和他?”姐姐指了指他们两个,眼神暧昧。她的弟弟她比谁都了解,高中时候Park就对她袒露过性取向,她一开始确实有点震惊,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早就接受了。

 

“你想多了,姐姐。”Park搂着姐姐撒娇。

 

她自然是吃这一套,“从来没见过你接触除了那几个发小以外的同龄人,难免会多想嘛。”说完笑着扭过了头,“小朋友,Park对你怎么样啊?”

 

“他很好啊,很温柔,也很照顾我。”Sun没有任何防备地回答着,“能遇见他真是太幸运了。”

 

姐姐一脸明了地回过头,那表情像是写着“我可是过来人”。

 

Park举起手做投降状表示“我什么也不知道”。

 

Sun也不知道他们在比划什么,一看冷场了,又接上话,“姐姐你放心,我在这里住得很好。我会好好照顾Parky的,他跟我在一起一定不会受委屈……”

 

Park一看形势不对,姐姐脸上的笑意越来越大,赶紧瞪了一眼正在滔滔不绝的人让他闭嘴,然后扯开了话题,“姐姐你今天拿这么大个包来干嘛?”

 

“哦,妈妈腌好了泡菜,让我给你带点过来。”姐姐打开冰箱,把保鲜盒一个一个放进去,余光看到Sun还在咧着嘴对她笑,她皱了皱眉,一时间觉得他有点眼熟,不过很快也就忘了这一想法。

 

 

***

 

 

“你倒底想怎么样?”Park送走了姐姐后,立马变了脸,抱着手臂看着笑意未消的人。

 

陡然提高的音量让Sun吓了一跳,他还没看见过他真正发火的样子,不过他猜应该就是如此了,“我没……我只是实话实说啊。”

 

“为什么从遇见你之后,我的生活就变的一团乱?你是不是存心要来打扰我的?”他的每一句话都充满了烦躁与无奈。

 

Sun缩在沙发里默默蜷成了一团,他的下巴抵着膝盖,“对不起,我也不想的。”说完,深深地埋下了头。

 

这般态度倒是让Park气消了不少。他摸了摸脖子,“我知道。”

 

对面的人没有反应。

 

正当Park思索着按Sun的脾气要是突然冲出家门,自己是不是还得跑出去找他时,他抬起了头,带着满脸的泪。

 

“你怎么了?”这回不安的人轮到了Park。

 

Sun抹了一把眼泪,哽咽着开口,“你别赶我走。”

 

 

 

—tbc—

 

 


小长假结束了,我的日更也结束了。以后的更新真的是随缘了。

剧情流真的好难写,挠墙ing

 


评论(1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