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y我是你的星盾啊

不高产也不长情
【不定期更新 追坑请慎重】
Say Something - A Great Big World

今天不发糖,改刀子了。

其实是因为实在忙,放一篇存货。

答应我一定要听这首歌

------------------


Say something

 


如果你们的关系只局限于多年以后的一句“好久不见”,你甘不甘愿?

 


朴泰桓的退役新闻发布会,孙杨去了。

 

孙杨没有被邀请,当然,他不是记者。前一晚收拾行李的时候,他想,这是最后一次了。现在他只能偷偷弯着腰躲在人群中,像个小粉丝一样远远地望着那个一直闪耀的人。等到两个半小时的发布会结束,他都直不起身了。不过比起心里的酸涩,这都不算什么。

 

孙杨快步走到后台,出现在朴泰桓面前,后者似乎有些惊讶,但很快被压了下去。

 

他说,“一会儿有聚会,一起来吧。”

 

孙杨被邀请了。他想,这是不是代表我也能在他的世界里,或者只是职业生涯里有一席之地。

 

但在接下来两个半小时的聚会里,他又只是坐在沙发的某个角落,看着他的心中所想被一群自己不认识的人包围着,笑容跟自己能带给他的一样。等到人群散去,孙杨已经红了眼,桌前的空酒杯不多,盛的都是他积淀已久的思绪。他觉得是时候去说些什么了。

 

他退役以后,自己再没有什么理由去见他了,再没有一个适当的身份光明正大地站在他身边那个位置。他受不了这些。他不甘愿自己就这么失去他,他必须说些什么。

 

“嘿,Park。”他清了清嗓子,觉得喉咙干哑,眼前有层抹不掉的雾气。

 

朴泰桓看到他走过来,笑了一下,温暖又熟悉。

 

“感谢你做了我这么多年的对手,真舍不得你离开,之后的日子里,泳池该有多冷多孤独啊。没了你,大家都少了一份期待了不是吗?”

“这些年,你不仅是我游下去的目标,也是我生活上的动力。说来你可能觉得幼稚,自从你出现以来,你的名字之于我而言的意义远远超出大家的想象,能在每届大赛上和你相遇成了我年复一年的期待。不为别的,就是觉得能看见你在我身边就足够了。”

“你说过我不是对手,所以我也一直把你当成是朋友,或者……多于朋友。现在你觉得自己游够了,退场了,可我还没看够呢。以后的生命中,也再找不到一个像你一样的人了。”

“你打算跟我说再见了吗?”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朴泰桓的眼神暗了暗,似乎是在思考这番话背后的含义。这段话并不直白,但看得出准备了许久,该说的一字没差,该懂的却早已明了。他沉默了一会儿,再抬起头来时,眼底的情绪竟看不出是喜是悲。


  Anywhere I would've followed you.

 

快说呀,快挽留我。随便说些什么类似的话也好,我能理解的。孙杨的热情被吊着一丝丝燃烧殆尽。

我可以现在就退役,跟随你的脚步,然后我们留在韩国也好,跟我回中国也好,或者随便去哪个国家。只要你给我一点肯定的意思,我义无反顾。

 

  And I'm feeling so small.

 

朴泰桓还是那样熟悉地微笑着。孙杨看不清他的眼神,只看得他张了张嘴,那是好看的心形唇。然后在一片屏蔽般的死寂中,孙杨听到他说:

 

“那么再见。”

 

  I'm sorry that I couldn't get to you.

 

就是这样了。他十几年的暗恋,年少的痴狂,生活的光芒,这就是一切的终点。没有一次次意犹未尽的谢幕,而是猝不及防地黑屏,像是没有感情的催促。

他觉得自己尽力了,其它的,他无法强求。

 

  Say Something……

 

孙杨再也没有机会去多说一句话了,他的生活中再没一点他的痕迹。以前,他能争取所有的机会去表达自己,但如果对方闭上了眼睛捂住了耳朵,自己又有什么办法呢?

 

 


如果你们的关系只局限于多年以后的一句“好久不见”,你甘不甘愿?

 



我别无选择。

 


评论(1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