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y我是你的星盾啊

不高产也不长情
【不定期更新 追坑请慎重】

【卫普】Protection Desire [竹马AU](短篇 一发完)

世情小天使组~有同好吗~
只是脑洞只是脑洞只是脑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1

大卫4岁那年,邻居家的阿姨生了一个弟弟,取名叫普雅。

普雅出生的第二天,大卫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医院看望了邻居一家。

在父母间寒暄的空隙,大卫偷偷来到婴儿床边,搭着栏杆,踮着脚尖,小心地探出脑袋看着小普雅。

小普雅安静地睡着,不时地嘟起嘴,肉肉的脸颊引得大卫有种想去掐一掐的冲动。

于是他真的这么做了。


小普雅果然被他的动作弄醒了。大卫一阵心慌,怕他哭闹,但出乎意料的是,小普雅非但没有哭,而是慢慢睁开眼睛,眼珠转了转,定格在大卫脸上,好像在仔细辨认着什么,然后,咧开嘴朝着对方笑了。

大卫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回了小普雅一个毫无保留的笑容。

两人就这么四目相对,大卫好像在小普雅又亮又黑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大卫轻轻拉起小普雅的手,一字一句地,说:“普雅你好,我叫大卫,你要叫我大卫哥哥,记住了。”就好像小普雅真的能听懂。大卫捏了捏普雅的小手,然后恋恋不舍地把这对小肉手放回被窝,再帮忙拉了拉被子,就像一个真正称职的哥哥会做的那样。

大卫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和普雅之间有种特殊的联系。他应该保护普雅,成为普雅值得依赖的人。

要是大卫再长大一些,就会知道还有一个词,能更好地解释这段关系,所谓竹马,便是如此。



2

不知不觉,大卫8岁,普雅4岁了。两个孩子都出落得十分可爱。

两个人无时无刻都黏在一起。一起玩,一起吃饭,就连睡觉都要被各自父母再三提醒后拖回家。

双方的父母也很放心两个孩子呆在一起,平日里上班时,就会拜托大卫照顾好普雅。

大卫已经习惯了扮演保护神的角色,虽然偶尔会恶作剧地捉弄一下普雅,但大多数时候都会耐心地跟普雅一起玩,尽管普雅所热爱的那些游戏已经不再适合大卫的年纪了。

除此之外,大卫还会教普雅一些基本的汉字,不知道为什么,平时不怎么喜欢上学的大卫教起学生来倒是有模有样。

在普雅心中,大卫哥哥一直都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

在别的小朋友欺负普雅时,大卫也会暴露出他凶狠的一面,他曾经把一个故意把果汁泼在普雅身上的小屁孩打得掉了一颗门牙,虽然被找了家长还关了禁闭,但是从此,再也没有人敢找普雅的麻烦了。



那个年纪的孩子总喜欢问些幼稚的问题,当然也会有小大人自作成熟的回答。

“大卫哥哥你会永远保护我吗?”某天两人一起午睡时,普雅突然问道。

“当然会啊,所以普雅你不要担心啦。”大卫拍拍他的手。

“那要是有一天有人欺负我的时候你不在怎么办?”看不出来普雅小小年纪这么忧心忡忡。

“那你就到对面来敲我家的门啊,笨蛋!”大卫又拍拍他的头。

“是哦。”普雅终于放心了,“反正我们一直都在一起啊。”

“对啊,我们一直都会在一起啊。”大卫也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所以快睡吧。”

不知道小孩子们做梦时会不会梦到自己长大的模样。



3

那一年,大卫12岁,普雅8岁。

像大卫那个年纪的孩子已经会开始有些自我意识了,他们不再顺从大人的管教,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渴望自由和独立。当然这也包括大卫开始有意地疏远普雅。因为身后老是跟着个白白嫩嫩的小弟弟让他觉得在同伴面前有点丢脸。

所以,在某次大卫打算出门跟同学一起玩而普雅执意要跟着一起去时,他终于爆发了。

“普雅你能不能不要老是跟着我,很烦啊!”他发誓这是他第一次对普雅说这么重的话。

普雅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不敢相信他的大卫哥哥会这么凶他,于是呆呆地站在原地仰头看着他。

“我要出门了,你自己在家待着。”大卫打算不管他直接走人。

“大卫哥哥!”普雅又追上去拉住他的手。

“普雅你有没有听到我说的话?不要再跟着我了。”大卫一把甩开他的手,没注意好力道,普雅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趁着这个间隙,大卫迅速拿上书包跑下楼梯,将那一声声带着哭腔的“大卫哥哥”留在了楼上。

大卫一口气跑到了楼下,一边对着在等的同学说抱歉,一边隐隐有些担心。

“你怎么了这副表情?”同学问道 : “楼上谁啊,哭这么响。”

“不知道,快点走吧。”大卫背上包跨上单车,一鼓作气,像是在躲避些什么。

一路上,大卫心神不宁,连自行车都骑不稳。

“大卫你今天这是怎么啦?”旁边的同学在他第三次差点撞上人行道边的花丛时终于忍不住发问。

大卫像是被人推了一把般猛然清醒,然后一个急刹车,边掉头边说:“对不起啊老高,突然想起今天家里有点事,下次再出去玩吧。”然后不等同学回答就冲了出去,留下不明真相的同学在风中凌乱。

大卫一到楼下就听到了楼道里传来的哭声,自行车都没停好就直接飞奔上楼。

普雅果然还在原地哭,哭得嗓子都哑了,一看见大卫出现,反倒楞住了。

大卫叹了一口气,走上去抱住他。

“对不起普雅,是我不好,我不该对你凶的。”大卫一下下的轻拍着他的背,好让他尽快停止抽噎。

“大卫……哥……哥”可是普雅还是哭得停不下来。

“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不管了,我保证,普雅。”大卫附在他耳边轻语,像是悄悄话,更像是承诺。

当然,作为哥哥的惹哭了弟弟还是要付出代价的。晚上在大卫主动向父母坦白自己的不负责行为后,遭到了一顿数落。

要知道,就算是在年少时作出的保证,也不能反悔。



4


大卫16岁,普雅12岁那年。大卫交了一个女朋友,心思不再专注于普雅身上。

不知是因为青春期的叛逆还是别的什么,大卫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普雅,但普雅还是发现了。

那天,普雅放了学开始埋头做作业,有几道数学题绞尽脑汁也解不出,于是拿着作业本风风火火地来敲大卫家的门。

“大卫哥哥你在家吗?”

普雅敲红了手,门里还是鸦雀无声。好吧,也许大卫哥哥还没放学,普雅心想,嘟了嘟嘴准备离开。

就在这时,普雅无意往楼道的窗户外望了一眼,一抹熟悉的身影不经意地出现在视线中。

他的大卫哥哥,牵着一个陌生的女孩子的手,两个人慢慢地散步回来,有说有笑,脸上洋溢着的甜蜜让普雅移不开眼。

普雅就这么愣愣地看着。

两人走到楼下,分开手面对面,恋恋不舍地拥抱告别,脸贴着脸,在对方耳边说些这个年纪特有的肉麻幼稚的情话。

普雅听不清他们具体说了什么,只听到时不时传到耳边的,那个女孩子清脆的笑声。

一直到楼下的两人吻别,普雅才如梦初醒地转开头。他不敢看,他的大卫哥哥才不会做出这种事。

等他再看向窗口时,已经不见那个女孩子的身影,而大卫正好抬起头看见了自己。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的大卫哥哥在看向他的一瞬间,脸上的蜜意收敛,取而代之的是一层他从未见过的冷漠。

普雅不想再呆下去了,他只想回家,于是他真的没多看一眼,飞快地跑回了家,重重地关上了门。他觉得他的大卫哥哥不再是他一个人的了,可他并不想跟人分享。

普雅背靠在门上,听见大卫的脚步声渐渐清晰,然后自己身后的门开始“咚咚咚”作响。

“普雅?”大卫喊道。

普雅不想回答,他觉得嗓子像有一团棉花堵着,他说不出话。

“普雅你怎么了?”大卫不解。

“我没事啊。”普雅努力想要用正常的声音回答。可是大卫听出了他的不对劲。

“那你开门啊,我刚看见你拿着作业,是不是想要问我?你出来,我教你啊!”大卫继续敲着门。

“我本来是想问你…可是…我刚才…突然想到解法了,我自己会做…不用你帮忙了。”普雅坚持不开门。

“哦,那好吧。”大卫疑惑,但也不勉强。

普雅仔细听着门外的动静,直到确定大卫已经离开,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一直忍着的眼泪也随着叹气落下。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他只觉得心理堵得慌,不喜欢看到大卫哥哥那样,但他说不出原因。

于是,作业本上那几道解不开的数学题,一直到第二天老师批改时,还是空白着。

像是某些证据。



5



20岁的大卫和16岁的普雅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立生活。两人之间似乎不再像儿时那样互相依赖,互相牵连,也不再那么亲密无间。

昔日无话不说的玩伴突然间就变成了只是见面打招呼的普通朋友。因为他们彼此心里都清楚,要是不保持现状,他们之间的关系就会一发不可收拾。

两人都意识到这一点是在这一年的暑假,某个午后两人一起坐在地板上打游戏,普雅输了想耍赖,大卫扑上去两人扭打在一起时,普雅无意间摸到了大卫某个硬起来的部位,在普雅还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时,大卫已经扔下游戏手柄夺门而出。


从那以后,他们再也没有像以前一样一起玩闹过。一开始见面时还会尴尬,到现在,就成了漠然。

某一天,普雅在晚饭时敲开了对家的门。

“是普雅啊,好久没来了,快进来呀。”大卫的妈妈一如既往的热情招呼。

“不了。阿姨,叔叔,大卫哥哥。”普雅吸了一口气,一字一句地说:“我向学校提交了申请,下个星期就要去外地上大学了,我是来告别的。”

在大卫的父母还没反应过来时,大卫就已经摔了碗筷走回房间,重重关上了房门。普雅咬了咬牙,硬着头皮追上去,直接进了大卫的房间,没有敲门,这是他们仅存的为数不多的小习惯。

“大卫哥哥,我没有要你祝福我考上大学的意思,但你这样是不是太过分了。”普雅记得自己从来没有这样对对方说过话。

大卫背对着他,没有说话。


普雅继续着他的独白:“大卫哥哥我不知道你现在对我是什么看法,但我还记得我们以前关系那么好。从小我就把你当成是我的依靠,因为你总是陪在我的身边,就好像是我的命定之人。可是,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关系不应该是这样的。我想要考上外地的大学也是因为我忍受不了我们现在像陌生人一样互相沉默,你可以没有我但我不能没有你。我这次来道别就是为了说给你听的,不管怎样,我希望我们能好好地说声再见。”普雅说完这段,眼眶都泛红了。

“或者,如果你挽留我的话,我会留下来。”普雅说出了迄今为止他认为最大胆的话。

大卫依旧一声不吭。

普雅感到自己内心的一团星火正在熄灭。

大卫维持着站立的姿势,一直到听见一声轻轻的关门声,才敢慢慢转过身来,然后又对着紧闭的房门,紧锁眉头。

我们的关系不该是这样……那应该是怎么样……我真的不知道。

大卫把自己扔在床上,开始一点一滴地回想从小到大与普雅相处的日子,不肯放过每一个小细节。他觉得,他好像能明白,如何才能解释他与普雅的这段关系了。


总要有人先迈出一步,而普雅已经做的够多了。


普雅一夜无眠,第二天起床时,脸上多了两个大卫的同款黑眼圈。当他一脸疲惫地走到餐桌前时,看到桌子上有一封信,上面用端正漂亮的字写着:给亲爱的普雅。

普雅一眼认出那是谁的字,飞速拆开,然后原本的一脸愁容慢慢变得晴朗起来。








亲爱的普雅:

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你能知道,我一直爱你,从未改变。

当然,我认为我们之间的感情绝对不仅止于爱。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起,我们之间的羁绊就在一天天加深,直到现在,你是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很庆幸我比你大,可以先你一步感受到你没有经历过的成长,然后告诉你不要犯哪些错误。同时我也很懊恼,为什么我们不能同龄,很多事情要是你站在我的立场的话,说不定能理解我,这样可以避免我们之间某些误会。但我依旧感谢现实,能让我保护你,照顾你,陪伴你。

我曾经怀疑你对我的形象是否只停留于“哥哥”这个层面,我也想过如果是这样,我愿意用哥哥的身份一辈子陪在你身边。但你昨天那番话暗示了我,其实我们彼此有着同样的感觉,只是不曾说出口。

我以为我能坦然接受我们终有一天会分开这一现实,但我发现我很难做到。以前我们无论怎么吵架怎么冷战,我们还是在彼此身边,但这次将要面对的遥远的距离让我很不安。

普雅,这不是挽留,这是我的告白。你不必回复,你只要明白这点就好。

因为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大卫


------END-------------
我知道这俩现实中不可能TUT
所以这里就让他们HE吧!
祝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1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