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y我是你的星盾啊

不高产也不长情
【不定期更新 追坑请慎重】

【美队三无剧透影评】

*****
我看的是凌晨00:00和2:45两场首映。连着刷两回,第一遍只顾着尖叫,第二遍迷迷糊糊。现在才清醒了一点,没有想象中的虐,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意外的泪点。
首先,我的角度是个完完全全的队粉,盾冬迷妹滤镜,支持TeamCap全员,寡姐痴汉,黑豹好感,爱叉骨。我尊重剧组的劳动成果,对电影没有一点不满。
我有的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高亮的是,大盾男友力爆表,不管你之前认为他有多苏,他都会超出你的想象苏出新高度。千里追妻,抓飞机,四倍血清全开……他只为他爱的人而战。这也是最令我感动的,盾冬两人从一见面就卸下了所有的防备,不用多说一句话就对彼此无条件地信任,从眼神到表情都和以前如出一辙。我在你跟前为你开路,你为我守着背后。可以说他一见到Bucky就有一种归属感,Bucky带来了他七十年前的回忆,这是他的新朋友们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他已经错过了太多,他只想抓住那一点点属于自己的部分。他付出的够多了,一次次被安上罪犯的名号,他这次不会再退缩了。那个布鲁克林男孩打起架来从来都不知道认输。 队长组所有成员的选择都有他自己的理由,十分合理,他们都有想要保护的人,他们也想要保护自己。寡姐的选择也不意外,不论私人交情还是大局站队(ps寡姐美貌值得刷十次)。黑豹这人设真吸粉,他的每个决策都是深思熟虑且对得起自己和国家。
其次,我绝对不赞同“美队只有颜值在线”之类的话。他的想法非常成熟,他十分理性。他一直在做好事,他没犯过什么大错,他习惯了对自己的各种行为负责,他不需要通过签字来减轻自己的罪恶感。(如果硬要说有,他唯一自责的事就是没有抓住Bucky,所以他来赎罪了)如果你仔细想过超英法案,不难想到这对超级英雄来说意味着他们的能力被束缚,他们就变成了政府的一件工具——说句题外话,政府在超英电影里的地位大家也都知道——一旦有队2的情况(即神盾局被九头蛇渗透)出现,你到底是超级英雄还是超级罪犯?如果你看过队1队2,你就会发现,美队衷于的从来就不是政府,而是人民。他在乎的,是签了字后,万一有人们需要他的地方他却因为种种的管辖而没法保护他的人民。这就对应了小蜘蛛后来的那句话,你有这个能力,却在人们需要你的时候不出现,这就是你的责任。
如果说机场大战的理由是队长的私人原因,那么西伯利亚一战的原因就是钢铁侠的私人原因。(其实再深层剖析,霍华德有那么一点点自作自受)
再次,由于相比漫画,电影已经美化了钢铁侠在内战中的形象,所以我也不多做评论。
顺便,首映过后外网上一片好评,没有出现队长ooc的言论。
最后借用CE描述队长的一句话:他已经九十多岁了,他只是需要一个吻。
他会得到的。也许他已经得到了。
*****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