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y我是你的星盾啊

不高产也不长情
【不定期更新 追坑请慎重】

【盾冬】双人世界——美国队长的出柜宣言(短/一发完)

*正剧向,接队三及彩蛋*

---------------

双人世界——美国队长的出柜宣言

 

昆式飞机在几万英尺的高空行驶,控制台显示着“自动驾驶”,目的地被设在了复仇者联盟总部。

Steve坐在副驾驶座上,他可以清楚地从后视镜看到Bucky紧锁着的眉头——这意味着他现在很不安。

事实上,此时此刻不安的不只是Bucky一个人。伟大的美国队长Steve Rogers对于这次回归也抱有十分的不确定。

 

Bucky的左臂已经被重新安装上了机械手,甚至还在几处用振金做了改造。

当然,这多亏了他们的新伙伴——黑豹。

他也是第一个知道他们之间关系的人。

“我会努力在我的国家推行同性恋合法化的。”瓦坎达国王如是说道。

 

关于这次回程,Steve只提前告诉了Natasha一个人。所以,当穿着便服的两人一下飞机就被早早等在停机坪上的Natasha快步拖走时,Steve并没有感到多意外。

Natasha将他们带到了自己的私人训练基地,这也是整栋建筑里为数不多的她能够保证不被窃听和监视的地方。

在确保没有人听到他们的对话后,Natasha才开口:“Steve,不是我不欢迎你回来,相信我,你能回归我比谁都高兴。但是,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试着缓和我们与政府、以及成员之间的关系,你得答应我不会把这一切搞砸。”

“这恐怕,有点困难。”Steve叹了口气,转头看了一眼一直跟在身后默不作声的Bucky。

而仅仅是这一眼,Natasha就明白了。

她一直都是个明白人。

她浏览过博物馆里两人甜蜜对视的录像,也亲眼看到过在冬日战士第一次摘下面罩后,Steve失而复得的惊讶与落寞。包括后来Steve找到Bucky后,两人无言的默契。她早就应该知道她们两个人的关系的。

她曾经问过Steve关于爱情的问题。

“要找个跟我有类似经历的人可不容易。”Steve这样回答道。

Natasha想,他找到了。

 

“我总共就见过他四次面。”Natasha耸了耸肩,语气是轻快的,“一次他射穿了我的髋骨,一次打穿了我的左肩,第三次差点掐死我。”

Bucky默默低下了头,他给面前这个人带来的只有伤害,他甚至没有勇气说出一句“对不起”,那太轻描淡写了。而Steve牢牢地握住他的手,不让他离开半步。

“但是我早就原谅你们两个小混蛋了,不然你以为第四次见面的时候,我为什么会放走你们?”Natasha终于露出了她的招牌微笑。

“Nat,你别吓他。”Steve还是一本正经。

Natasha翻了个白眼。

“但是Steve,你们真的想好了?站在朋友的角度,我必须提醒你,这不是一条好走的路。”

“我知道。”

“你是一个英雄,而他。”Natasha看向Bucky,似乎在斟酌用词,“你确定人们对他的印象会好转吗?”

“我很抱歉他伤害了大家。”Steve看着他们,满眼的真诚,却丝毫没有退缩,“我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浪迹天涯,不足挂齿。”

Zemo说得对,Natasha想,他的蓝眼睛里的确夹杂了一丝绿色。而且是无法从他身体中抹去的一部分,这大概就是他们两个人交融最深的证明了。

“而我永远会是你们的朋友。”

 

“Clint在哪?”Steve心中放下了第一块石头。

“噢,我没说过吗?”Natasha轻笑,举起手中的手机,向两人晃了晃,“他一直在这听着呢。”

“嘿!嘿!老伙计!恭喜你终于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手机视屏画面中的Clint褪去了特工状态下属于鹰眼的那一层冷漠,抱着他的三个孩子,诚然是一个好父亲的形象。

Steve低着头无奈地笑笑,却是满脸的幸福,“我就当你这是在祝福我。”

“我对他没什么意见,我是说,毕竟他从来没对我出过手。至于Nat的仇……”他顿了顿,“她都不在意了,我还能说什么呢?”

“我很抱歉。”一直沉默着的Bucky终于开口说出了第一句话。

“哇哦,我可什么都没说啊。”Clint举起手,Bucky的道歉反而让他不好意思起来,“你这副我让你受委屈了的样子,我怕队长忍不住把盾砸穿手机屏幕。”

Bucky紧张地看了Steve一眼,Steve示意他没事。

可屏幕对面的Clint却严肃起来,他挺直了背,微微凑近屏幕,“Barnes中士,那些关于冬日战士的所作所为,我都是从别人口中听说的,我从未经历过,所以我不相信。我眼中的Barnes,一直是史密森博物馆录像里那个和美国队长谈笑的好伙伴,是在机场和我们并肩作战的队友,我相信你。”

这便是Steve心里落下的第二块石头。

 

于是,在对Natasha和Clint稍作道别后,Steve拉着Bucky往电梯方向走,他们还需要向更多的人解释这一切。

在等电梯的时候,Steve挑起一边嘴角,转过身子对着Bucky,“看,这比我们想象的要容易得多。”

Bucky靠在墙上,微微闭眼,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不,我还是很不安……我甚至伤害过你的朋友,而他们却是那么的信任我们。”

Steve跨了一大步,在Bucky面前站定,双手扶着他的肩让他看向自己。

“Buck,我以为我们已经谈过这件事了。我说过,那并不是你的错。”

“我之前。”Bucky咽了下口水,继续道,“在踏进这里之前,我也是被你说服着的。但是,刚才我意识到,跟你在一起后,我需要负起更多的责任,我不能再用这个理由来逃避,毕竟我是真的对他们下过杀手。”

“那么,这份责任也应该算在我的头上。”Steve的眉头紧锁。

Bucky不喜欢看到Steve拧着眉心的样子。

 

就在这时,电梯门开了。

里面站着的是一脸惊讶的Sam和一脸惊喜的Scott。

“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看见你,美国队长。”Scott依旧热情地上前拥抱了他的偶像。

“是啊,我还以为你们私奔到天涯海角,再也不会出现了呢。”Sam抱着手臂走出电梯。

听到这话的Bucky不出意外的脸红了。

“嘿,我只是开玩笑的,千万别有这个反应。”Sam夸张地捂着胸口,突然微微停顿了一下,睁大眼睛,“等一下,你该不会……你们该不会,噢,天哪!”

“该不会什么?”Scott不明所以地回头看着他。

“我和Bucky,我们在一起了。”Steve直截了当地证实了他的猜测。

收到了惊吓的两人合不拢嘴。

“咳咳,恭喜你们,队长。我是说……”Scott最先反应过来,“现在美国同性恋婚姻已经合法化了,你们可真赶得上潮流,快去领证吧。”

“谢谢你,Lang。”Steve点了点头,一脸“美国队长式”的标准微笑,继而看向Sam。

“别看我。”Sam连连摆手,“在这件事上我可不会跟随你的脚步。哥喜欢的一直是性感火辣的美女。”

Steve低头笑了笑,拉过Bucky进了电梯,顺手拍了拍他的肩,“谢了,Sam,所有事。”

电梯门合上了。

留给两人的,只有Bucky对着Sam一脸得意的表情。

“你看起来好像不怎么惊讶啊。”Scott揽过Sam往外走。

“得了吧,他俩要是没在一起我才惊讶呢。你不知道,之前我们三个逃亡的时候,我都快被闪瞎了……”

 

电梯里两人面对面站着。

Bucky先开口:“他们两个还挺有趣的。”

“是啊,我猜你们一定能相处得很好。尤其是Sam,他就住在我们家隔壁,以后我们可以和他一起晨跑……”

“我之前还扯过他的翅膀,我记得。”Bucky忍不住笑了。

就在这时,电梯里响起了一个礼貌的女声,是Friday。

“Captain Rogers,您已经到达Mr.Stark所在的楼层。”

“谢谢提醒,Friday。”Steve深吸了一口气,却发现Bucky比他更紧张。

于是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现在他必须是冷静的那一个。

他握了握Bucky的手,本来想开个玩笑来缓和一下气氛,嘴角的肌肉却不听使唤,于是他放弃了,只好安慰道,“别担心,我们不会再打起来了。”

“我知道。”Bucky小声地回答。

没有什么好怕的,他想,反正无论谁说什么,他们都不会分开。他们那么相爱,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分开。

 

电梯门开了。

他以为迎接他的会是Tony的怒火,他甚至做好了面对一束飞过来的冲击波的准备。

但是,整个楼层都静悄悄的。

 

他们最终在休息室的长沙发上找到了他。他还是带着TonyStark的那种轻蔑和不以为然。

但这种态度让Steve更难受。

“Tony,你收到我的信了吧。”他开口。

“当然,但你在信里可没说你会带着你的小情人回来,噢,或者说,老情人。”

Tony躺着,手扶着额头,食指微微指了一下Bucky的方向。

Bucky能感受到一阵辛辣的冷汗爬上他的背,让他浑身不自在。

Steve上前一步,开口,“Tony,我知道你生气,你理应生气。我没有希望你对我们做出的任何一件事让步——关于那些,我们很抱歉。我只是觉得,你有权利知道,Bucky是我的爱人,我会一直和他站在同一战线上。”

沙发上的男人挑了下眉,“噢,原来你是在说这个。我早就知道了,你们一进门,Friday就告诉我她检测出你们之间的性张力已经爆表了。”

“我没有这么说过。”温婉的女声在头顶响起,不合时宜地提醒道。

Tony的嘴角抽了抽。

“所以,你们两个是来我面前秀恩爱的?”他喝了一口面前绿油油的果蔬汁,然后起身,“天啊,我早该想到会有这么一天,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Steve的表情一点儿也不轻松,“我们没有这个意思。我把你当作朋友,所以我想,当面宣布会比较有诚意。和Bucky在一起是我做出的最重要的决定之一,写信是一个好方式,但是不够郑重。”

“停。”Tony摆摆手制止了他接下来的话,转而看向Bucky,“你有什么要说的吗,士兵?”

Bucky瞬间挺直了脊背。

“我不知道要说什么,我爱他。”Bucky的话干巴巴的,一点儿也不浪漫。

“Buck……”Steve的眼神瞬间柔软了。

“我印象中,你似乎一直是一个循规蹈矩的老古板,队长。说实话,亲耳从你口中听到这些话,我很意外。”

 

Steve干脆转过身,走到小圆桌边对着话筒,用眼神询问了一下Tony。那个话筒连接着复仇者基地每个角落里的广播,用于通知紧急事件。

Tony摆摆手示意他继续。

Steve双手撑着桌子两侧,调试了一下话筒的音量。

“所有复仇者及神盾局员工注意,我是Steve Rogers。”

即使很突兀,但依旧沉稳而坚定的声音回荡在整座大楼里。于是,所有人都放下了手头的工作,或驻足凝听着美国队长的演讲。

话筒前的Steve看了一眼牢牢盯着自己的Bucky,继续:

“或许大部分人都是以‘美国队长’的身份了解我的,但是,我在当美国队长前,必须先成为Steve Rogers。今天的这番话,我就是作为Steve Rogers来诉说的。”

“自从我被解冻、来到二十一世纪以来,我被冠上过很多莫须有的罪名,‘神盾局的在逃犯’、‘叛国者’、‘罪犯’……这让我一度以为这个世纪对我一点也不友好,我甚至想过也许长眠于冰下是个更好的归宿。”Steve顿了顿,“但是此时此刻,我非常庆幸自己活到了现在。因为我找回了他,Bucky Barnes。”

这段话一收声,楼里的有些人就开始迫不及待地窃窃私语,有白眼、也有崇敬,更多的人选择静静等待接下来的话。

“我知道他在你们眼中褒贬不一,人们对James Bucky Barnes无比敬重,却对‘冬日战士’畏而远之。但是对我来说,他是我得以活在这个世界上的理由,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

“当我还是个孤苦伶仃的小个子的时候,他为我挡下拳头,让Steve Rogers跌跌撞撞地活了下来。而现在,他的出现给了我活下去的动力,让‘美国队长’能继续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我想,再也没有人比他更了解我了,而我有幸能邀请他参与我的生活,与他共度接下来的每一天。是的,我和Bucky,我们在一起了,我们十分相爱。”

“不管从今以后世人能否接受这一切,我都不会放弃他。因为这世界上,只有他爱Steve Rogers。而我,我可以不当美国队长,但我永远是Steve Rogers。”

Steve在整个演讲的过程中,视线像是要牢牢抓住对方般一直锁定在Bucky身上,而Bucky也在回望着他。

 

特工们像是炸开了锅,一片哗然。

正在室外训练的Sam用手肘撞了撞Scott,“你猜他是背的稿子还是现场发挥。”

Scott耸了耸肩。

 

Tony被他们深情款款的肉麻对视和Steve刚才那番“出柜宣言”震惊到了,他慢慢把自己从客厅移到了实验室,与他们隔离开来。他在关上门的一刻,突然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对于他们的爱情指手画脚,他们两个都经历得太多了,他们只想要一个彼此的吻。

 

两人离开联盟总部准备回到布鲁克林的家中。

Natasha慷慨地借给他们一辆高调的跑车。

“Enjoy your time!”她说。

 

“也许我们做的不够好,但是这绝对不是一个错误的决定。”Steve握着方向盘,车飞驰在州际公路上。

Bucky坐在副驾驶上,没有说话。

“跟我说点什么,Bucky。”Steve转过头看了他一眼,“随便什么都好。”

“这车不错,座位不会太挤。”

“呵。”Steve轻笑了一声,“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们也可以买一辆一样的。我的存款应该还可以负担得起,好吧,也许还需要一些贷款。”

Steve觉得这种可以和Bucky聊日常、谈未来的感觉很久违,于是他絮絮叨叨个不停,“我前不久才在布鲁克林买了一套公寓,离我们以前的家不远,不过还没有装修好,因为我想把它变成我们以前那种老房子的格局。你知道吗,现在那里的房子可不是那么好找的,我拜托了Sam好久他才……”

Steve的话戛然而止,因为他用余光看见,Bucky歪着头,轻轻地靠在车窗上,半闭着眼睛。

于是他放缓了语调,腾出右手摸了摸Bucky的头。

“好好休息会儿吧,Bucky。”

“别,Steve,继续说。”Bucky把头往Steve手里蹭了蹭,“我想听你说那些话,关于我们的家。”

 

Steve咬着牙,在一瞬间红了眼眶。

他已经很久没哭过了。

之前不管受过多少苦难,他都没有哭过。他在很久以前就告诉自己,眼泪是没有用的。

但他却在听到Bucky说“家”这个字的时候,红了眼眶。

太久了。


生活总是不那么尽如人意,它夺走了我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又塞给我无尽的悲伤。不过还好,删删减减,最后它把你留在了我身边。

“Bucky,我们就快回家了。”他忍着酸涩的眼眶,目光里是通往前方的路。




-----END-----

有漫画和电影原著梗。

其实我从首映看完后就开始写了,改了好久都不满意,感觉写不出他们之间那种无条件的信任和不管不顾的勇气

评论(9)

热度(2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